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秋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黃佳鈺

        秋天,一個豐收的季節,有許多水果、蔬菜和海洋生物都成熟、長大了。這些食物經由農、漁夫的收來到了餐廳,在餐廳,有許多廚師忙進忙出,忙著把好吃的食材變成好吃的變成可口的廖哩,不管是肥美的鮭魚,還是甜甜的百香果,都是大家到餐廳必點的菜,這都要感謝像魔術師的秋天。

  秋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季節,不知道它是用什麼方法讓楓樹姐姐笑到臉紅,讓鮭魚爺爺回到出生地,也讓熊伯伯填飽肚子。如果可以,我要跟它學兩招來試試看。

  秋天也是一個團圓的季節,一到中秋節就會有很多人拿起月餅,戴起柚子帽,望著一輪明月,想像嫦娥、玉兔和吳剛在月亮上嬉戲,大聲談話的樣子。我真想飛到月亮上跟他們一起開「趴踢」,哇!真棒。

秋天,謝謝你位我們做的一切,你讓我們品嘗到佳餚,讓我們欣賞到美景,也讓我們團聚在一起,謝謝你秋天,有你真好!

 

科教館之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游明翰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、風和日麗,就像我的心情一樣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今天是五年級的第一次校外教學。一大早我就來到學校迎接這開心的一天。進到教室後,我看見同學興高采烈的在討論校外教學的行程,終於我們要出發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到車上,我馬上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,因為那裡離冷氣口最近。我暗地裡偷笑:「哈!哈!我實在太厲害了!」可是車子一發動,我馬上後悔莫及,因為車上的冷氣壞掉了。而且這還不是最慘的事情,最慘的是----我竟然坐在東邊,真的是把我熱到頭昏眼花。幸好科教館的科學設施都很好玩、有趣,導覽員也都宇宙無敵親切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設施是----電漿球。它非常的奇特,導覽員說:「這個電漿球,是把電漿住入一個小球體裡,並把一些稀有氣體灌進裡面,就會形成電流。而且人是導體,所以把手放到上面去時,電就會聚集在手的附近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今天學到很多科學知識,希望以後可以再舉辦一次令我獲益良多的科教館之旅。

五年級新生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吳旻臻

        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。轉眼間,我已從天真可愛的一年級變為成熟懂事的五年級了。

        班上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同學:李冠逸是個愛搞笑的男生,他是我一二年級的同班同學。比起以前,現在發現冠逸長高長胖了許多,好像圓滾滾的麻糬一樣,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。李昀儒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,我是在加入合唱團時認識她的。她好像一本百科全書,知道非常多的知識,只要不懂的功課都可以問她。賴宣蓁是個安靜的女孩,平時很少說話,可是今天上課時,宣蓁突然舉手說她對寫作文的看法,大家都為她感到高興。我希望可以跟宣蓁成為很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 我們的老師是陳怡伶老師。新的老師當然就會有新的規定,例如:老師有發集點卡讓我們蓋印章,可以集點兌換老師精心製作的特別卡。有一百個章的時候,還可以得到老師準備的精美小禮物呢!

      已經五年級了,我希望我可以更懂事,交到很多朋友。我好喜歡這個班級,能遇到好老師、好同學,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我要好好珍惜和大家相處的時光。

 

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