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年級新生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昀儒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 俗話說:「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。」轉眼間,我已從天真無邪的一年級變成活潑的五年級了。升上五年級之後,不但老師變了,同學也變了,現在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!

    邱苡儒的個性開朗,服務熱心且平易近人。她也是我們班的短跑健將喔!李冠逸十分搞笑,但也很調皮。可別小看他喔!他的成績可是一流的呢!陳閩榛個子小小的,別看她人小好欺負,她可是一隻「小老虎」呢!游明翰不但棒球很厲害,成績也是數一數二的。黃佳鈺的作文程度很好,一下子就可以寫完一篇作文了。而且我們開她的玩笑,她都不會生氣呢!

    我的新老師名字叫作陳怡伶。老師是台南人。一開始,我以為老師會很兇,後來發現老師只是比較嚴格,除非你不乖,才會被老師處罰。我的老師很用心,不但讓我們分組競賽,學會分工合作,還用獎勵我們的方法,讓我們養成熱心助人和負責任的好習慣。

    我的老師賞罰分明,我希望以後我們班的同學得到的獎賞會比處罰多。我也希望這次的自然大考能夠有好成績,不要再像之前一樣考八十幾分。

科教館之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陳朝堃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們要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,事前老師再三叮嚀注意事項提防意外,要去校外教學我的心情很開心。出發時,我們覺得車上悶悶的,老師去問司機叔叔,原來是冷氣壞掉了,因此我們一路都汗流浹背。

  到了科教館,我們先到五樓的物理光學區,那裡的設備琳瑯滿目,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。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高壓電平臺,還找了三個人上去。當啟動電源時他們的頭髮竟然翹了起來。老師還選了一個人上台碰球,再讓台下的人觸摸他,結果我們都被電到了呢!之後我們去留影牆,老師請了五個人按一個按鈕,他們的影子就映在牆上了,好酷喔!而DIY我們做的是一個魔術相機,利用凸透鏡的方式,看到顛倒的影像。

午餐時間到了,大家大快朵頤吃著帶來的零食和老師發的壽司,也有同學享受著販賣部的冰淇淋,真是美味。下午去3D電影院看瑜珈熊,影片驚險刺激,連椅子也動了起來,讓人直呼有趣。自由時間時,大家去了一樓買紀念品,還去五樓玩空中腳踏車以及體驗有趣的科學器材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校外教學讓我深刻體會到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,去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獲益良多。回去時大家依依不捨,期待著下次的造訪。

教師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奎達  

  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了,說起感謝的老師,我就想起怡伶老師,因為老師讓我明白責任感的重要。學義老師讓我學會了獨立。有了老師的教導,讓我們能夠得到成長。

        升上五年級,老師讓我們上台教生字。因為可以親身體驗,我才明白原來當老師那麼辛苦。老師不但要教導我們知識,還要用全部的精神來管教我們的行為,當一位老師真的很不簡單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有教師節真好,因為這一天可以讓我們有機會表達對老師的感謝,也可以讓老師感受到我們有多麼敬愛他。我希望每一位老師都可以把知識傳授給我們,讓我們可以成為更聰明又懂事的學生,以後出社會後,才能出人頭地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應該要尊敬老師,因為老師為了我們,花費了許多心思和精神,真的很辛苦。所以我想要向每一位教導我的老師說一聲:「老師您辛苦了,祝您教師節快樂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